阿里、腾讯入股B站 双倍资源发展二次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7 09: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B站以出售老股的形式引入阿里的投资。此次交易后,阿里将持股5%,阿里系的基金也将持股5%。据悉,此次投资并非此前报道中所说的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进行,而是B站以出售老股的形式实现,因此不需要发布公告。

阿里入股B站二次元

早在2015年,阿里与与二次元发生联系。还未从美股退市的优酷土豆在一场版权纠纷后入股了比B站创立时间更早的A站。随后不久,优酷土豆被阿里收购,阿里随即间接持有了A站股份。那时,二次元社区也被认为是众多背靠阿里腾讯对垒的代理人战场之一。

资料来源:公司官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马云提出了Double H的理念,即物质消费后中国人最需要的将是两个H:Happiness和Health,快乐战略就是通过阿里大文娱板块落地,包括优酷土豆、UC、阿里音乐、阿里影业、阿里文学、阿里游戏、阿里体育以及淘票票等相关业务。

腾讯与B站战略级合作

10月25日,哔哩哔哩与腾讯联合宣布达成战略级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动画、游戏等ACG(Animation、Comic、Game)生态链条的上下游。10月初,腾讯曾宣布向B站进行共3.176亿美元现金的投资,增持股份至约12%。

双方披露,腾讯将与B站在动画、游戏等方面广泛展开合作。主要包括:腾讯与B站在版权方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互相开放动画片库;腾讯与B站在动画项目的采购、参投、自制方面,建立深度联合机制。合作形式包括分摊成本、同步首播、开放优先投资权等;腾讯与B站在ACG产业链上下游方面,同步新的行业投资机会,积极促成共同投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