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创新企业1000强名单公布:中国175家企业上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5 11: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普华永道思略特发布第14期全球创新1000强报告,中国上榜企业数量为175家。报告发现,2018年全球创新1000强的研发支出总额上升了11.4%,达到7820亿美元。亚马逊以226亿美元的研发支出连续第二年蝉联全球研发支出榜首,阿里连续第三年位列中国企业研发支出榜首。

据了解,普华永道思略特全球创新1000强报告的研究对象为2018财年全球研发支出最高的1000家上市公司,其研发支出总额占到全球研发总支出的40%。报告将所有企业归入九个行业,并根据公司总部所在地分为五个地区进行了分析。

据全球创新专家票选出全球十大创新企业依序为:苹果公司、亚马逊、Alphabet、微软、特斯拉、三星电子、Facebook、通用电气、英特尔、Netflix。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中国内地企业来看,2018年入选1000强的中国企业数量为175家。2018年研发支出前五名分别为阿里巴巴、腾讯、中兴、百度以及中国建筑。值得提出的是,阿里巴巴连续第三年蝉联中国企业研发支出榜首,研发支出为36亿美元。

中国20强上榜企业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