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保健品受热捧 本土保健品怎么才能弯道超车?(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2 17:43
分享:

3全面二胎政策促进孕妇保健消费

由于“全面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中国第三次婴儿潮人群(1986-1992年出生)进入生育高峰期,中国母婴家庭数量逐渐增加。随着育儿理念的变化以及消费理念的升级,优生优育理念深入人心。孕妇群体的增加和生育观念的变化使得孕妇保健品需求增长。

4、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

尽管中国保健品监管起步晚,但随着近年新政的不断出台,行业已逐渐从缺乏监管逐步向规范化发展转变。自2014年以来,行业新政加速出台,行业政策环境呈现政策利好与严格监管并举态势。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将维护人民健康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保健品企业迎来政策利好。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保健品前景光明市场潜力大

多重因素推动下,我国保健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4年中国保健品市场规模突破千亿,2017年中国保健品市场规模逼近1500亿。中商产业研究院研究院预计2020年中国保健品市场规模将达1816亿元。对比中美保健品消费习惯可发现,中国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美国的保健品渗透率达50%,而中国仅为20%;其中,美国有60%的保健品消费者属于粘性用户,而中国仅有10%;就人均消费金额而言,中国也仅为美国的1/8。因此,未来中国保健品行业前景光明,市场潜力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