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市场迎来利好 前三季度拉夏贝尔童装收入增长近一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31 15: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昨天,拉夏贝尔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2018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0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0.50%,其中主要是由于女装Puella和La chapelle品牌受到专柜渠道调整以及处于产品优化升级过程中,导致收入分别同比下降13.47%和7.92%。公司女装品牌、男装品牌以及童装品牌收入2018年1-9月均保持较快增长速度,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1.96%、17.97%和96.4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1-9月,拉夏贝尔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9亿元,同比下降29.58%,主要由于销售毛利下降以及新品牌处于培育期亏损增加所致。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净流出3.9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净流出金额增加主要由于销售收入同比略有下降以及部分新品牌培育阶段运营资金支出同比增加所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销售渠道来看,专柜收入不及专卖,值得注意的是,只有专柜同比下降5.39%,其它两个销售渠道均有所上升。可以看出,专柜营业成本相比有所下降,但收入还是下降的。相比而言,专卖和线上平台营业成本分别增加了13.6%,15.58%。

从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收入占比为12.36%,门店数量为852家。主力军在二线城市收入占比达到42.74%,门店数量为3581家。相比较三线城市比一线城市门店数量多1875家。一线城市房租高竞争大是门店数量少的主要原因。

更多材料及分析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服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0755-82095014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