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桶装水需求量有望超6200万吨:需求量持续增长(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30 15: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桶装水是指采用自来水或抽取地下水,经过现代工业技术(反渗透、电渗析、蒸馏、树脂软化等)处理而成的纯净水或矿泉水,由灌装生产线灌装至PC桶得到的产品。

桶装水可分为纯净水、矿泉水和矿物质水(由纯净水人工加入矿物质而成)等。由于水源不同,制作工艺不同,不同种类桶装水中所含微量元素种类和含量也有很大差别。有的桶装水水源是天然的地下水,例如:矿泉水和山泉水;有的则是城市自来水,将自来水加工制成桶装水,例如纯净水、蒸馏水和离子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的消费水平越来越高,对食品的追求也越来越高。桶装水种类多样,购买、食用便捷,在国内市场有着良好的发展空间,市场也在稳步增长扩大。首先,以家庭、企业为单位,这类消费群体对桶装水的需求很大,随着大家的健康饮食观念加强,越来越多人选择添加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的桶装水作为日常饮用水。其次,桶装水食用方便、订购便捷,也成为部分个人消费者选择的产品。

从2013-2017年国内桶装水需求量来看,桶装水需求量持续增长。据预测,2018年国内桶装水需求量有望超620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桶装水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