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人脸识别产业链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6 15: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人脸识别系统主要包括四个组成部分,分别为人脸图像采集及检测、人脸识别预处理、人脸图像特征提取以及匹配与识别。

人脸识别技术是人工智能的典型应用。人脸识别在一些行业已经有所应用,如公安领域的出入境边检、刑侦等,交通领域的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场景,教育行业的人脸考勤、宿舍出入管理、幼儿园接送等。作为人和智能的连接入口有着巨大的潜力。在政策支持下,中国人工智能这几年在国内狂飙突进,科技巨头扎堆布局,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开始关注人脸识别。人脸识别技术逐渐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轨道交通、政府治理及交通等行业的应用。

人脸识别产业链上游为基础层,包括人工智能芯片、算法技术和数据集;中游由视频人脸识别、图片人脸识别和数据库对比检验等技术层构成,中游企业的主要产品为嵌入式人脸识别软件以及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提供,中游的相关技术大体包括人脸检测、活体检测、人脸识别、视频对象提取与分析等技术;下游则是具体的场景应用,即应用方案、消费类终端或服务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在政策支持下,中国人工智能在国内狂飙突进,科技巨头扎堆布局,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开始关注人脸识别。人脸识别技术逐渐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轨道交通、政府治理及交通等行业的应用。2015年以来,国家持续出台利好政策,推动了人脸识别在金融、安防、医疗等领域的应用,为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奠定坚实的基础。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1.91亿元,随着人脸识别技术在各行业应用渗透的不断深入,预计2018年中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将达到27.6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人脸识别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