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日本公共云市场分析及预测:市场规模将达6663亿日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5 09: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美国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全球公共云市场份额报告(2017年),报告数据显示,亚马逊AWS以市场占比54.1%,位居榜首;其次为微软Azure,市场份额为8.7%;排名第三的是阿里云,市场份额占比为3.7%。值得注意的是,阿里云是榜单中唯一的中国企业,在公共云市场超越谷歌,稳居全球云计算第三名。

云计算自亚马逊推出弹性计算云服务之后被广泛传播,最终成为定义当前信息技术变革大潮的名称。云计算作为信息技术创新服务模式的集中体现,已成为支持各行业发展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云计算是一种以网络方式接入到一个可扩展,弹性的共享物理或虚拟资源池的服务模式,用户可以通过自服务和管理的方式来按需购买该服务。云计算用户只需要很少的管理手段或者与服务商间的交互,便能够快速完成计算资源的拓展和释放。

IDC日本的最新数据显示,预计2018年日本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为6,663亿日元,同比增长27.4%。2017-2022年复合年均增长率维持在22.9%,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4655万亿日元,是2017年的两倍。

资料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