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新模式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乡村振兴八大发展模式及案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3 15: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由兰桂骐农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南京农业大学、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上海崇明区庙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乡村振兴新模式国际研讨会在崇明举行。农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核心,中国传统农业正在向现代农业发展,从小农经济向公司集约化管理转型。数字化、科技化农业是推动农业生产标准化、工业化的关键。借鉴国际先进农业技术和经验,因地制宜是中国农业发展的有效途径。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数字化、科技化农业为解决“三农问题”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途径。

乡村振兴八大发展模式及案例分析

目前乡村振兴主要从产业振兴、旅游文化、生态环保、地理位置等方面着手。下面是从乡村振兴8个发展模式及案例来进行分析:

模式一:产业振兴。把产业发展落到农民增收上来,全力以赴消除农村贫穷。

选址:主要在东部沿海等经济相对发达地区,其特点是产业优势和特色明显,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发展基础好,产业化水平高,初步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实现了农业生产聚集、农业规模经营,农业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业带动效果明显。

发展模式:1.利用原有产业优势,使农业生产聚集化、规模化,产业链不断延伸。

代表案例: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利用新经济模式,带动农村产业发展。

“互联网+实体农场+电子商务+社区服务”的创新发展模式,集“互联网+农场+产品溯源+电商+生态优质产品+粘性用户+社区”于一体的商业发展闭环,构建了一条完整的生态养殖产业链,国家政策支持生态农业发展,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代表案例:乐农之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