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具备5大优势 国家大力支持人脸识别行业发展(附政策盘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2 17: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人脸识别区别于其他生物特征识别方法的五项优势,包括非侵扰性、便捷性、友好性、非接触性、可扩展性等。

2015年以来,国家密集出台了《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远程开立人民币账户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给人脸识别普及打开了门缝;其后,《安全防范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系统技术要求》、《信息安全技术网络人脸识别认证系统安全技术要求》等法律法规,为人脸识别在金融、安防、医疗等领域的普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扫清了政策障碍。同时,2017年人工智能首次写入国家政府报告,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细分领域,国家对人脸识别相关的政策支持力度在不断的加大。2017年12月发布的《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规划“到2020年,复杂动态场景下人脸识别有效检出率超过97%,正确识别率超过90%”。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以来,人脸识别在银行、证券、金融社保、交通、教育、电子商务等场景应用频频刷屏,热度居高不下。在智慧城市发展的热潮下,人脸识别在城市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政策支持下,我国的人脸识别行业前景光明。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人脸识别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