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资本纷纷入局 2018年社区团购融资近20亿元(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2 10: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社区拼团一般是借助微信这个平台,把小区邻里拉入一个群里,每天发布一些拼团信息,通过线上优惠活动销售商品,然后在通过线下门店配送或者用户自提。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有近13家社区团购平台,截至目前,共融资近20亿元。考拉精选、你我您、食享会、呆萝卜、十荟团、邻邻壹、谊品生鲜、兴盛优选、松鼠拼拼、虫妈邻里团、每日一淘、群接龙、美家优享等头部项目纷纷获得千万到亿元级别的融资,累计融资额近20亿元。不仅如此,各路知名VC悉数入局,红杉资本、IDG资本、GGV纪源资本、险峰长青、愉悦资本、真格基金等。

据了解,社区拼团起源于2016年的长沙地区。彼时诸如芙蓉兴盛等生鲜B2B平台,利用自己的供应链优势,开始向社区提供在线拼团、送货到社区自提点的探索。并由此,长沙诞生了诸如芙蓉兴盛、你我您、考拉精选等多个社区拼团的项目,如今,社区团购逐渐发展壮大。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社区团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