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实施乡村振兴 2018年最新全国乡村发展相关政策盘点(附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9 15: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强化乡村振兴制度性供给。首次明确实施乡村振兴“三步走”时间表。即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9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0年)》。《规划》提出,到2020年,乡村振兴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各地区各部门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得以确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如期实现。到2022年,乡村振兴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初步健全。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规划》明确,在加强耕地保护和建设方面,要严守耕地红线,全面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制度,完成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划定工作,确保到2020年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15.46亿亩。要大规模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到2022年建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所有高标准农田实现统一上图入库,形成完善的管护监督和考核机制;加快将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细化落实到具体地块,实现精准化管理;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施耕地质量保护和提升行动,到2022年农田有效灌溉面积达到10.4亿亩,耕地质量平均提升0.5个等级以上。

近几年来,国家发布了一系列政策大力鼓励支持乡村发展。以下整理了近年来中国乡村发展的相关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