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氢能源市场预测:2030年产值突破万亿元 2050年实现大规模应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6 11: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8年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高峰论坛在海南召开。会上讲述了我国氢能发展的阶段:2018年是我国氢能源产业发展的元年,有计划的集群攻关逐步形成,各地氢能源应用运行示范点增多。预计到2050年,我国氢燃料电池车和氢能发电可实现大规模应用。

氢能源汽车是以氢为主要能量。一般的内燃机,通常注入柴油或汽油,氢汽车则改为使用气体氢。氢能源汽车分为两种,氢内燃机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目前,发展较快的为氢燃料电池汽车。与传统汽车相比,氢燃料汽车加气速度更快,续航时间也可以更久,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快速发展中,主要以纯电动车型、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为主。同时,氢能源汽车正在迎头追赶。此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曾预测到2030年,我国氢能汽车产业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国内市场布局来看,布局客车与专用车领域的企业居多。国内用于示范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已达200余辆,累计运行里程十余万公里。目前,国内氢燃料电池汽车仍处研发试行阶段,预计车辆产业化及快速推广要到2020-2025年,其中以乘用车为例,到2020年有望实现5000辆至10000辆燃料电池车投入运行。而市场普及预计将在2025-2030年实现,到2050年则能够实现大规模应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