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针从鼎盛到落魄:连续12年经营亏损 “国民牙膏”为何跌下神坛?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6 10: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一口好牙,两面针。”这既是大多数80后的记忆,也是两面针曾经的招牌广告语。两面针曾是行业内最早拥有临床数据证实有效减少牙龈出血的口腔保健类牙膏,并且连续15年雄踞本土产品销量第一,稳坐中国驰名品牌“霸主”地位的日化产品。

随着云南白药、黑人牙膏、舒客、中华、高露洁、佳洁士等本土品牌以及外资产品相继入侵,两面针的呼声也渐渐微弱了下来。就在今年4月27日,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上交所的问询:连续12年的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亏损,加上以前年度公司主要依靠出售所持股票实现盈利,其主营业务持续盈利能力受到质疑。在这问询的背后,隐藏着两面针多年来的辛酸与无奈.....

为我们熟知的是“两面针”为中国驰名品牌,是国内第一个提出以“中药护牙”的牙膏品牌。数年来,两面针一直引领中药牙膏行业发展,其产品多次被认定为“国家质量标准示范产品”和“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并被评为“中国最受公众喜爱的十大民族品牌”、"广西老字号"。在1986-2001年间,两面针牙膏连续15年产量、销量位列国产牙膏品牌榜首。在鼎盛时期,两面针市占率达到17%左右,仅次于佳洁士、高露洁两大外来品牌。“一口好牙,两面针。”直到今天,这句朗朗上口的广告词,仍然能唤起不少消费者关于这款当年“网红”牙膏的回忆。

两面针的发展历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