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生鲜电商行业融资情况分析:总融资规模近5亿元(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6 09: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电商行业随之加速发展。据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上半年生鲜电商交易规模为1051.6亿元,较2017年上半年851.4亿元,同比增长23.5%;预计2018年我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将达2000多亿元,可见生鲜市场将迎来蓬勃发展。不过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生鲜行业将会迎来洗牌期。一方面大量中小型生鲜电商企业或倒闭或被并购;另一方面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入局,不断加码冷链物流和生鲜供应链投资,拥有全产业链资源和全渠道资源的企业将愈发具有优势。

从2018上半年生鲜电商行业融资情况来看,在已披露的融资事件中,上半年生鲜电商领域共发生8起融资事件,总融资规模近5亿元人民币。具体来看:宋小菜在今年1月份获得了2.3亿元的B1轮融资;鲜世纪、彩虹星球在3月份分别获得了近亿元和数千万元的融资;天马便利在2018年4月份获得了5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海之猫在5月份获得了1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有好生鲜在5月份获得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壹号餐桌在2018年6月获得1000万元新一轮融资。

从2018上半年生鲜电商领域的融资信息可以看出,融资事件数量并不算少,融资金额普遍较大。融资总额达到了数亿元人民币,可见生鲜电商市场的规模在不断扩大,引来更多的资本关注和投入。其中,宋小菜便深受阿里及大资本投资人的“宠爱”。其于2014年12月成立,专注于生鲜B2B平台,系阿里出身的余玲兵创立,截至2018年上半年,3年时间,宋小菜共获得4.5亿元融资,这是生鲜电商行业发展的伟大壮举。此外,生鲜B2B供应链平台——鲜世纪,获得近亿元第二轮融资,2015年4月成立,服务上海近6万家中小超市。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生鲜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