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动漫行业产值将突破1700亿 动漫产业融资金额持续上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1 14: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中国动漫产业仍处于发展阶段,存在产业链不成熟,商业模式不清晰等问题。随着智能手机的大量推广和普及,大量的动漫类APP持续上线,推动着中国动漫产业的快速发展。通过中国动漫从业人员的不懈研究和努力下,中国动漫产业逐步走向成熟,未来动漫将成为中国娱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动漫产业在中国逐渐受到重视,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动漫产业的发展,动漫产业快速发展。据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达到1518.1亿元,同比增长15.2%,预计2018年中国动漫产值将进一步增长,达到1765.6亿元,增长率为16.3%,市场潜力十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投融资金额持续上升,动漫行业成为风口

近年来,中国动漫产业融资额增长迅猛,尤其是2016年开始,IP价值爆发,泛娱乐产业蓬勃发展,大量资本涌入动漫产业,促进了行业迅猛发展。根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行业发生109起融资事件,融资金额达到24.06亿元,比2015年的4.98亿元的融资额增长了382.83%;2017年行业内融资事件为88起,融资额达到30亿元,增速为24.68%,融资数量虽较2016年有所滑落,但融资金额保持上涨趋势。

图表1:2013-2017年中国动漫行业投融资事件及金额(单位:万元,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动漫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