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分析及预测:交易规模将超150万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1 10: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逐步成熟,智能手机的推广和普及,移动支付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失的一部分。第三方支付是伴随电子商务而产生的一种金融业态,其极大改善了电子商务支付环节的便利性和安全性,是支撑整个产品体系和交易体系的重要通道。2011年,央行发放首批支付牌照,第三方支付自此获得合法地位。2013年以来,通过余额宝投资、春节抢红包、打车等众多消费场景深刻影响了人们的互联网支付行为,第三方支付行业嵌入更多生活场景,人们越来越习惯于这种支付方式。

截止2018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8.02亿人,2018上半年新增网民数量为2968万人,与2017年相比增长3.8%,互联网普及率为57.7%。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手机网民方面,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7.88亿人,2018上半年新增手机网民数量为3509万人,与2017年相比增长4.7%。值得一提的是,在手机网民占网民数量的比重持续攀升,2018年占比已高达98.3%。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102.1万亿元,同比增长率达73.6%。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二维码支付市场的爆发,消费者从PC端向移动端的迁移速度加快,预计2018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将超150万亿元,达到171.5万亿元,增长率为68.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