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移动医疗市场规模超500亿 未来移动医疗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0 14: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移动医疗是指通过使用移动通信技术,来提供医疗服务和信息。实现让医疗服务“唾手可得”。相比于传统医疗,移动医疗实现了对医疗资源配置利用的优化,让患者和医生、医院管理者更省时、更省心。

移动医疗市场规模

随着国家医改进程的推动下,移动医疗迅速发展。得益于知识付费时代和医药电商政策放开,移动医疗产业市场规模快速增长,2017年达到231.4亿元,预计2020年移动医疗市场规模将达539.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移动医疗用户数量逐年增长,2015年突破1亿,2017年达到3.8亿人。在移动于联网人口红利消失的大环境下,移动医疗用户数量增速趋势放缓,目前用户从移动端获取医疗服务的习惯已逐渐养成。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移动医疗发展趋势

1、准确定位用户,打造差异化产品。随着医疗刚性需求的不断扩大,更多优质细分服务的出现,以及用户对于健康管理意识的增强,移动医疗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快速发展,针对特定人群的移动医疗健康细分市场会迎来新一轮爆发式发展。

2、线上线下融合将进一步深入。具备线下医疗资源整合能力的健康医疗类应用将在未来更具优势,可以预言,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O2O医疗模式应用将在市场上拥有更大的竞争力。

3、医疗健康的发展将由临床治疗向预防保健转变,由仅在医院就诊向全方位健康管理过渡。利用移动医疗让有限的资源惠及更多民众将成为互联网经济的一片新“蓝海”。而医疗基础信息的整合与共享,智能硬件、大数据等技术的充分应用,将有效实现对个人健康的全面监护。移动医疗健康行业将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加强与一线医院、社区医院等医疗服务机构的合作,优化医疗医院资源配置。

4、数据的价值将进一步放大。医疗健康的核心在于数据,企业对于数据的重视度将会极大提升,随着在线问诊平台、互联网医院、区域医疗信息化平台等大平台逐步搭建完成,企业将积累百万级甚至千万级的医疗基础数据。通过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进而构建独特的商业模式将对这类企业的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2年移动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