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大闸蟹市场规模逼近千亿 电商物流企业激战正酣(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30 10: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秋、国庆节假日的到来,华东各地的大闸蟹养殖基地也开始了捕捞,大闸蟹迎来销售旺季。由于电商巨头杀入,冷链物流的助力,水产生鲜爆品被炒得越来越热,大闸蟹的产业规模逐年递增。目前,电商、物流企业深入大闸蟹生产、销售环节,助力大闸蟹生鲜到家。

大闸蟹十大产区供应充足 市场规模逼近千亿

大闸蟹十大产区分别为江苏主产区、安徽主产区、上海崇明岛产区、湖北主产区、江西军山湖产区、河南民权产区、山东黄河口产区、青海可鲁克湖产区、辽宁盘锦产区、台湾苗栗产区。大闸蟹的十大产区中,江苏占据半壁江山,固城湖、洪泽湖、太湖、高邮湖、阳澄湖产区都在江苏,江苏总产量约占全国的44%,市场最受欢迎的阳澄湖大闸蟹与洪泽湖大闸蟹都是产自江苏。湖北占比22%,安徽占比13%,其他区域占比21%。今年,大闸蟹供应充足。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我国每年大闸蟹总产量基本维持在80万吨,产业规模2016年为648亿元,2017年约为778亿元,年增速约20%,2018年有望达到98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