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k12教育行业研究报告:小机构小作坊是市场主体(附全文)
来源:MobData 发布日期:2018-09-27 10:21
分享:

1、K12发展空间大,家长付费意愿强烈

尽管人口红利减少,但付费意愿增强,K12教育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我国K12教育市场依然主要以应试升学为结果导向,其激烈竞争培养家长教育投资观念。家长作为消费决策者,对教育服务价格敏感度相对较低,更多追求优质教育服务,因此未来K12教育市场一部分取决于学生规模,另一部分则更取决于人们对其消费投入水平。

Source:MobData研究院自行绘制

2、K12教育市场产业图谱

主要分为教育内容类、教育工具类、教育平台类、综合性教育以及教育信息化

Source:MobData研究院自行绘制

3、线下品牌下沉困难,市场极度分散

线下机构受制于教师薪酬和场地费用,小机构小作坊是市场主体

当前受制于线下各项支出和成本因素,以及本地名师和各种小作坊的深入民间,品牌下沉并不容易,各种培训类的小机构小作坊是线下市场主体,主要在一二三四线城市,规模小,主打名师效应,部分由名校毕业生或公立学校老师经营。

Source:公开资料整理

Source:公开资料整理

4、线下龙头已现,主要布局一线城市

新东方、好未来行业龙头格局已定,以连锁经营为主要模式

行业龙头格局已现

新东方、好未来在K12市场龙头地位初步奠定,但市场较为分散,CR2累积占有率不足5%,行业强弱分化、优胜劣汰趋势明显。

教学模式不同

当前K12教育TOP10企业教学模式不同,新东方主要以大班为主,而昂立、卓越等教育机构则大部分以小班课为主,京翰、精锐等以1对1为主。

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

好未来、昂立、卓越、邦德、精锐等基本布局在一线城市,新东方二线城市网点比例较高,占到52.8%。

Source:公司公告

5、主要K12线下教育机构

总部均部署在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新东方优势较为明显

Source:公司财报、公司公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