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出炉:牛津大学连续三年居首 剑桥/斯坦福分列二三(TOP2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7 09: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26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布了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清华大学终于超越新加坡国立大学成为亚洲第一,同时也超越了北京大学。北京大学下降了4位次,排在第31名;清华大学位居世界第22名,比2018年一下子上涨了8个位次,这也是自2011年以来中国高校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全球前20高校中,英国4所,美国14所,瑞士和加拿大各有1所。其中牛津大学连续第三年排名第一,同时在研究方面(数量、收入和声誉)高居榜首。剑桥大学保持第二,而美国斯坦福大学稳居第三。麻省理工学院名次上升一名,排名第四,但加州理工学院排名从去年的并列第三下降到第五位,但是该大学教学一项(学习环境)排名第一。耶鲁大学是前20名中名次提升最快的高校,上升四名,进入前10名,排名第八。耶鲁大学是前20名中名次提升最快的高校,上升四名,进入前10名,排名第八。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