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宣布本周开始裁员 重大调整将持续到11月份!业绩疲软局面能否扭转?(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6 10: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悉,美国时间周一,星巴克首席执行官KevinJohnson在群发给媒体的邮件中宣布,星巴克将做出重大改变,调整公司组织架构,以及涉及从高层开始的裁员。这是星巴克为了扭转整体销售持续疲软、股价停滞不前的局面和重新激发投资者兴趣做出的努力。

根据KevinJohnson给出的信息,星巴克的上述重大改变将从本周开始,并将持续到11月份,包括“领导层的改变”和部分岗位调整。公开资料显示,星巴克最近几个月已经发生了重大高层人事变动。今年6月,担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近40年的时间的传奇人物霍华德·舒尔茨(HowardSchultz)已经正式告别公司。

星巴克销售疲软 中国市场业绩9年来首次下滑

过去几个季度以来,星巴克一直挣扎在销售疲软的颓靡状态中,中国市场更是下滑明显,出现了9年来的首次业绩下滑。今年第二季度,星巴克的可比销售额仅微增1%,远低于以往的增长速度。在中国/亚太地区,星巴克的营运利润率已经从26.6%下降到了19%,中国区门店同店销售也同比下降了2%。

7月27日,星巴克公司(NASDAQ:SBUX)公布了截至2018年7月1日的第13个财年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据财报数据显示,该季度星巴克合并净收入同比上涨11%,至63亿美元,新增门店511家较去年同期下降11%。然而,一直被视为救命稻草的中国市场这一季度的表现也令星巴克失望。财报显示,星巴克在中国市场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2%,这是星巴克中国9年来首次同店下滑,成为全球增长表现最差的市场。

星巴克2017-2018年主要业绩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