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电影市场周报:中秋假期加成 单周电影票房环比增长18%(9.17-9.2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6 10:02
分享:

本周上映新片一览

经统计整理,本周预计有8部影片上映。上周上映影片中《黄金兄弟》《悲伤逆流成河》以及《江湖儿女》等五部影片在单周票房排行榜的前十名,其中《黄金兄弟》首周三天票房表现亮眼。本周即将上映的8部影片中基本都是国产剧,有1部中国和香港合拍片即将上映,影片类型从喜剧、爱情到动作等十分齐全。其中最受关注的电影有《影》,《无双》以及《李茶的姑妈》。

张艺谋新片《影》是由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上海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完美威秀娱乐(香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武侠动作影片,该片讲述了一个从八岁就被秘密囚禁的小人物,不甘心被当成傀儡替身,历经磨难,努力寻回自由的人性故事。这是一个关于替身的故事。替身自古有之,人称“影子”。有刺杀,就有影子,影子必须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替主人博回一命;影子又必须与真身互为一体,令旁人真假难辨如同孪生。若无真身,影子何在?关于影子的来龙去脉,真身从来忌讳莫深,不愿提及而令真相扑朔迷离。是愿做真身,还是愿做影子?是明处做人,还是暗处做鬼,换作是你,如何选择?

而电影《无双》是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庄文强执导的犯罪动作电影,影片讲述了犯罪天才与造假天才双剑合璧,联手造出超级伪钞的故事。以代号“画家”(周润发饰)为首的犯罪团伙,掌握了制造伪钞技术,难辨真伪,并在全球进行交易获取利益,引起警方高度重视。然而“画家”和其他成员的身份一直成谜,警方的破案进度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关键时刻,擅长绘画的李问(郭富城饰)打开了破案的突破口,而“画家”的真实身份却让众人意想不到。

另外,《李茶的姑妈》也十分值得期待,该片是由吴昱翰执导,黄才伦、艾伦、宋阳等领衔主演的喜剧片.该片改编自开心麻花同名话剧,讲述了李茶的姑妈是个有钱的寡妇,因为李茶的订婚仪式而聚首的一群人都在觊觎姑妈的财产,一场由金钱、谎言引发人生错位的故事由此展开。

数据来源:猫眼、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电影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