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和大数据等前沿科技重构教育体验 2018年在线交易驱动因素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1 11: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PC时代的到来,电脑普及化让教育第一次得以打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名师和普通的学生的链接效率得到了放大,在线教育行业发展迅猛。

线上教育驱动因素分析

1、焦虑感和危机感驱使家长加大教育投资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自古以来就对于教育非常重视,名校教育经历依然是完成社会阶级跃迁的重要路径。随着我国人均收入的稳步增长,焦虑感和危机感驱使家庭对教育的需求越发旺盛和多元,进而推动在线教育行业发展。

2、线下培训政策收紧驱动在线教育爆发

近几年,国家相继出台多项政策严格地规范了线下培训机构的运营,同时鼓励教育信息化数字化,在线教育迎来发展良机。

3、AI和大数据等前沿科技重构教育体验

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持续促进“教育+互联网”发展,IT巨头加大相关技术研发将持续助力教育行业创新发展,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大数据+教育:

专业的云计算技术将学生在学习过程产生的大数据可视化,建立科学的分析模型,导出分析结果,学习动态轨迹清晰实时地被记录,驱动在线教育个性化发展趋势。

人工智能+教育:在数字校园的基础上向智能校园演进,构建技术赋能的教学环境,探索基于人工智能的新教学模式,重构教学流程,并运用人工智能开展教学监测过程、学情分析和学业水平诊断,建立基于大数据的多维度综合性智能评价,精准评估教与学的绩效,实现因材施教。

AR/VR+教育:

增强现实与3D动画交互技术结合实现影像合成,通过生动的模型,有趣全面的结构概念和细节,降低学生理解复杂抽象问题难度,使学习更直观与有趣。

在线课程+教育:

目前,在线教育领域的应用场景主要集中在在线辅导、在线题库和作业答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