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大举进军在线教育市场 2018年在线教育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8 17: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居民消费力提高、教育资源供应不足及二胎政策的放开,教育培训市场的需求大幅增长。科技进步和资本的涌入,让在线教育成为教育培训业的新风口。2009-2016年中国在线教育投融资事件不断增加,其中2016年达到巅峰,投融资事件共计130次,此后投融资频率有所下降。2017年共计94次,截至2018年8月在线教育投融资事件共有75次。从细分领域上来看,K12/职业培训/语言学习一直是最热的投资领域。

数据来源:IT桔子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线教育兼具教育、互联网属性,网络效应强,头部公司依靠融资烧钱,快速获取市场,市场集中度更高。中国的在线教育平台如今正进入激烈的竞争格局,主要战场为:内容类、工具类、平台类。

在线教育玩家众多,行业格局初显。在线教育独角兽主要集中在北京和上海,细分行业主要为在线学习。其中,在线英语VIPKID估值最高,共计35亿美元。

目前市场混乱、鱼龙混杂,由于行业门槛相对较低,教育培训公司、平台众多,在缺乏有效的市场监管下,出现了“李鬼”多、资质缺、维权难等问题;师资匮乏:师资力量是培训行业存在较大争议的一环,特别是少儿英语教育上,富有本土特色尤其是充分了解企业培训需求的教师非常缺少,甚至很多英语培训机构的教师都没有相关资质,授课质量和稳定性难以保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