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即日起连续3天全国62城1分钱坐公交 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发展分析及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0 09: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支付宝官微发布了一张海报,海报中表示,即日起到9月底,全国72个城市,1块钱就能享受1周内每天5折坐公交,此外,9月19/20/21日三天喜迎世界无车日,全国62个城市可以1分钱乘车。

此外北上广还有额外福利,9月12日-21日,上海、广州地区,刷码乘地铁用支付宝支付,最多可领10张地铁5折优惠券。北京刷码乘地铁用支付宝可获线下支付5折券,买东西最多能便宜50元。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我国手机网民数量逐年上涨,移动互联网行业持续稳健发展,移动互联网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7.88亿人,2018上半年新增手机网民数量为3509万人,与2017年相比增长4.7%。值得一提的是,在手机网民占网民数量的比重持续攀升,2018年占比已高达98.3%。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为102.1万亿元,同比增长73.6%;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二维码支付市场的持续火热,消费者从PC端向移动端的迁移速度加快,预计2018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将超150万亿元,达到171.5万亿元,增长率为68.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移动支付企业排行榜出炉,据榜单显示:2018年移动支付十强企业分别是:支付宝、财付通、云闪付、京东支付、拉卡拉收款宝、华为钱包、快钱、连连支付、壹钱包和翼支付。其中,支付宝位列榜首。

资料来源:互联网周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前景

1.监管趋严,市场发展逐步规范化

近年来,国家对第三方支付的监管不断加紧,第三方支付市场朝规范化方向发展。监管趋严加大第三方支付机构盈利难度,规模经济效应突显,市场将淘汰同质化问题严重的小企业,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移动支付处于发展初期,缺乏相关法律法规保障金融资金安全,未来专门针对电子支付法律法规的出台会约束行业发展。

2.传统金融机构切入移动支付市场,挑战市场格局

强势制度背景支撑的银联及传统商业银行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通过与实体商业结合切入移动支付市场。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优于第三方支付机构的资金安全性保障为传统金融机构切入移动支付市场创造良好条件,传统制度背景支撑为国家控制金融行业中的第三方支付支付提供了契机,银联或类似有优质制度资源的支付机构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有机会打破现有支付宝、财付通双寡头市场格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