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快餐店点15元外卖需1000元配送费?2018年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8 08: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6日台风“山竹”登陆广东,当天中午深圳一网友点了15元的外卖,发现单次配送费用为1000元。对此快餐点回复是当天上午深圳台风很大,有很多人通过外卖平台点单,但为了防止外卖小哥外出出现意外,尽量避免接单,所以将外卖配送费上调。

该店工作人员表示,“刚开始是20元,后来又上调到了100元,结果发现,100元的时候还是有人点单,我们就干脆调到了1000元,一直到闭店和外卖平台关闭,一共也就有几十分钟的时间。我们是自己店的外卖员进行配送,所以可以自己定价,当配送费上调到1000元以后就没有人再点单了。”该工作人员说,外卖店有6、7名配送人员,平时配送费用依据距离而定,不会超过10元。

当天,受台风山竹影响,饿了么和美团外卖两家平台都挂出了“外卖服务暂停,敬请谅解。恶劣天气,请注意安全”的通知,深圳境内几乎所有商家都显示为“休息”状态。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呈现爆发式增长,越来越多人,尤其年轻人热衷于“叫外卖”。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餐饮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用户规模为3.2亿人,预计2018年用户规模将达3.6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