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流机器人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7 14:46
分享:

物流机器人行业发展趋势:

1、政策扶持行业发展

“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其中,工业机器人尤其受到重视。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利好政策为物流机器人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2、物流市场带来需求

我国的物流运输市场正快速发展中。未来,货运量、快递量还将继续提高,随之而来的是对物流机器人的需求。

3、电商、物流等企业入局

使用机器人降低人工成本已成为一种趋势,尤其在电商、物流等需要大量处理货物的企业。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电商、物流企业投入研发、配置物流机器人,以产品、系统等形式进入市场。

4、标准体系更完善行业技术升级

目前,物流机器人处于发展阶段,现有的产品可以适用于基本的应用场景。随着标准体系的升级、完善,未来行业技术将升级,产品将更智能化,与AI的融合成度加深。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物流机器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