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流机器人行业布局及企业投融资情况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4 17: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机器人产业发展已成为智能制造中重要的一个方向。为了扶持机器人产业发展,国家陆续出台多项政策。其中,物流机器人大大受益其中。

物流机器人是指应用于仓库、分拣中心、以及运输途中等场景的,进行货物转移、搬运等操作的机器人。随着物流市场的快速发展,物流机器人的应用加速普及。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物流机器人可以分为AGV机器人、码垛机器人、分拣机器人。

近年来,电商市场快速发展,同时带来快递量激增。面对庞大的货物量及快递量,不少电商平台及快递企业投入使用物流机器人以提高工作效率。目前,这些企业主要配备AGV机器人、分拣机器人,主要用于货物分拣及搬运。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除了机器人企业、电商、物流企业以外,家电企业也在布局物流机器人市场。此前,美的曾发布战略称要成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物流)的科技集团”。而苏宁也在积极打造“场景互联网+智能供应链”,涉及无人仓储、无人车、AGV机器人等。这些家电企业主要集中在无人仓、无人车以及物流机器人等领域,积极打造智能物流生态系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