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最受欢迎品牌排行分析:支付宝连续第一,华为和美团取代苹果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日期:2018-09-14 08:38
分享:

据彭博社援引品牌研究公司铂慧(Prophet)的最新调查显示,华为和美团点评已经取代苹果和耐克,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品牌,曾经一度风靡全球的品牌如今在这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正逐渐不敌本地企业。在上榜的50个品牌中,30个为中国本土品牌,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支付宝。

中国最受欢迎品牌

今年的名单与2016年的相比,变化巨大。2016年,咨询公司Prophet的调查显示,前50个品牌中,本土品牌仅18个。

“中国品牌更善于利用社交媒体影响中国的消费者,”彭博社情报分析师CatherineLim说,“炒作声势热烈。”

据报道称,该项调查涉及13000名中国消费者,要求他们按照创新、实用性、以消费者为中心和励志等因素对品牌进行排名。

美团点评第一次进入前10名。据彭博社报道,该中国食品评价和派送巨头将于9月20日上市拟融资42亿美元。公司还吸引了香港首富李嘉诚的投资。

调查也或指出了苹果在中国面临的重重困难。中国是苹果的第二大市场,紧随美国之后。但近年来,随着华为和小米等本地竞争对手的起,苹果在中国市场上日子一天比一天难。

在中国的大城市里,铂慧在上海的高级合伙人BenoitGarbe说,国外品牌的神秘感正逐渐消失。“消费者越来越精明,”他说,“我们看到,好的本土品牌更得人心。”

今年,很多知名西方品牌也纷纷跌出前10名。耐克跌至44名,宝马46名。雅诗兰黛下滑至22名,但好在在化妆品分类中保住了第一品牌的地位。

家居零售商宜家去年排在第四位,今年甚至没能挤进前30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