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市场回暖?2018年中国方便面产销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1 15: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方便面产销国。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方便面营业额一度连续18年递增。2013年,中国内地和香港方便面总销量达462.2亿包,平均每秒打开1465包方便面。然而,从2013年起,中国方便面行业开始走下坡路。到了2016年,内地和香港方便面年销量已下滑至385亿包。

经历了持续多年的市场下滑之后,国内方便面市场开始回升。据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方便面行业销量增长4.5%,销售额增长8.6%。中国方便面行业呈现出积极、稳健的增长态势。其中,方便面五巨头康师傅、统一、今麦郎、白象、日清,占据市场份额85%以上。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6年,我国内地和香港方便面年销量减少约80亿包。2017年中国方便面需求达到了375.6亿包,预计2018年我国方便面需求仍然在350亿包以上。

数据来源:世界方便面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产量方面,2018上半年中国方便面产量为378.45万吨。从全国各省市方便面产量来看,2018年上半年全国有27个省市生产方便面。方便面产量排名前十的地区是河南省、湖南省、安徽省、陕西省、广东省、河北省、四川省、山东省、天津和江苏省。其中,河南省以产量130.48万吨位列榜首,湖南省以46.27万吨位于第二,安徽省以35.70万吨位于产量第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