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短租市场稳中向好,市场前景广阔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8 16: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线短租是指房屋的承租人通过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的方式查阅或预定短租住房,短租住房能有效利用空余房源,降低房屋空置成本,使得房屋多样化增值。伴随着国家政策鼓励经济发展,共享住宿也成为重点的关注领域之一,Airbnb进军中国市场,同时国内短租房平台途家、小猪、蚂蚁等平台得到资本的青睐,纷纷获得投资。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短租市场规模为131.46亿元,同比增长42.8%,行业呈现高速发展的态势。由于中国在线短租起步较晚,伴随着国家政策鼓励和资本的持续入场,在线短租市场将持续升温,2018年中国在线短租市场规模将达到178.08亿元,市场前景广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短租市场为何迅速能迅速发展呢?

一、市场环境持续稳中向好,消费者旅游意向加强

数据显示,尽管2013-2017年我国GDP增速有所放缓,但总量仍然表现为增长趋势。2018年我国经济继续稳定增长,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升级,总体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

2018上半年GDP总量418961亿元,同比增长6.8%,比上年同期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继续保持了稳定增长。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2087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169299亿元,同比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227576亿元,同比增长7.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我国经济环境运行向好发展,居民收入水平也不断提高。数据显示,2013-2017年居民可支配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9.1%,保持稳定增长趋势。2018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3元,同比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2.77,比上年同期缩小0.02。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2186元,同比名义增长8.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收入水平提高,消费能力也随之水涨船高。2016年我国居民消费支出的增长率8.9%就出现高于居民收入增长率8.4%的局面。到2018年上半年的居民消费支出增长率也微高于居民收入增长率,反映出我国居民消费支出意愿上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