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中国咖啡市场及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7 08: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瑞幸咖啡与腾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线上流量赋能、智慧门店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同探索图像识别、人脸支付、机器人配送等在智慧门店的应用,瑞幸咖啡通过与腾讯的合作,升级现有‘智慧运营系统’,实现智能派单、智能订货、智能品控以及智能营销。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咖啡文化认知程度不断增长,加之巨大的人口红利,刺激国内咖啡消费。目前,中国咖啡市场正在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因此这两年各大咖啡品牌也在不断通过加速开店、布局高端市场、强化咖啡供应链等方式,巩固自身的市场地位。

咖啡厅数量超14万家,咖啡消费量持续增长

中国咖啡行业的高速发展带动了咖啡连锁行业,例如咖啡店。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咖啡厅数量增长增长十分迅速。2007年全国约有15906家咖啡厅,到2012年,快速增长到31794家,预计2018年中国咖啡厅数量突破14万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在中国咖啡消费量方面,2014-2018年中国咖啡市场消费量稳定增长。2014年咖啡消费总量为2077.14万吨,同比增长34%;2017年消费总量为3480.95万吨,同比增长29%。随着中国咖啡市场的逐渐成熟,市场进入整合期,增速将有所下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