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华南新经济行业(准)独角兽榜单统计:53家企业上榜
来源:艾媒咨询 发布日期:2018-09-06 16:50
分享:

数据显示,华南地区独角兽共计20家,其中,广州5家,深圳14,珠海1家。华南地区准独角兽共计33家,其中,广州11家,深圳21家,东莞1家。华南地区独角兽行业涵盖硬件、娱乐、汽车、房产、医疗、教育、生活服务等领域,其中,金融科技领域企业有4家,电子商务领域企业有7家,硬件领域企业有9家。

2018年9月4日,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权威发布《2018中国华南新经济行业独角兽榜单》。数据显示,华南地区独角兽共计20家,其中,广州5家,深圳14,珠海1家。华南地区准独角兽共计33家,其中,广州11家,深圳21家,东莞1家。华南地区独角兽行业涵盖硬件、娱乐、汽车、房产、医疗、教育、生活服务等领域,其中,金融科技领域企业有4家,电子商务领域企业有7家,硬件领域企业有9家。

汽车交通领域,2018年互联网造车受到资本的关注和垂青,以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和新能源技术的应用为主打的造车是成为趋势。小鹏汽车从车内智能、车身智能、车外智能索更多创新交互方法,由驾驶者产生数据,再转化至车智能。

文化娱乐领域,随着内容产业的升级和知识付费的升级,移动音频市场得以快速发展。2018年荔枝FM布局短音频业务,在语音直播之外加入了社交属性,提高用户粘性,也成为平台的最大特色之一。

金融科技领域,人工智能环境下,用户理财进入智能化时代。创必承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将传统的顾问式销售进行升级改造,智能投顾与人工智能想辅助的理财规划服务,让用户理财变得更合理化。

人工智能领域,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振兴实体经济带来新机遇。云从科技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AI领域的研发,云从科技AI技术助力金融、安防、交通等行业高效运转,2018年跻身人工智能“国家队",且在跨境追踪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大数据与云计算领域,随着IT架构的不断演进,云计算和大数据将成为不可或缺的技术。2018年腾讯云在“云+”时代下提出大数据应用平台方案,包括“云环境下的大数据基础平台”和“腾讯云公有云大数据平台实践”,为开发者及企业提供更加高效的一站式服务方案。

以下为榜单详细内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