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分析:实际销售收入达417.9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4 15: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于2018年08月18日-2018年09月0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此次亚运会是史上第一次将电子竞技纳入比赛项目,使电子体育走入大众视野。共有六款游戏入选,其中三款来自腾讯,两款来自暴雪,分别是:《英雄联盟》、《ArenaofValor》、《皇室战争》、《实况足球》、《炉石传说》和《星际争霸2》。

9月1日,雅加达亚运会最后一场电子竞技比赛正式宣告结束,在此次的电竞赛场上,中国团队表现亮眼,中国团队在本届亚运会中的电竞表演赛中获得两金一银的好成绩。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推动着网络直播的火热,电竞赛事直播的开放,电子竞技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中,得到人们的青睐,电子竞技正在成为一项真正的体育运动。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417.9亿元,同比增长16.1%。

数据来源:伽马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中国客户端电子竞技游戏市场方面,2018年上半年实际销售收入为192.2%,同比增长4.8%,伴随着中国游戏电竞化,以及绝地求生等一系列热门网游的推动,预计中国客户端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将持续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伽马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智能手机的大量推广和普及,为移动游戏市场奠定了基础,凭借着移动游戏的碎片化、快捷便利等优点,推动着中国移动游戏的快速发展,移动游戏电竞市场应运而生,2018年中国移动电子竞技游戏市场销售收入达到225.7亿元,同比增长27.9%。

数据来源:伽马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中国电子竞技赛事的发展,电子竞技游戏市场份额将持续稳定增长,在电子竞技赛事影响力的提升,带动电竞赛事的商业价值,将推动中国电子竞技市场直播授权、赛事周边业务的稳步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