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107个国内外时尚品牌销售业绩盘点
来源:ziRetail逸芮 发布日期:2018-09-03 09:23
分享:

近期,国内外上市企业陆续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第二季度)财报,iziRetail将已披露业绩的企业和品牌,按照品类分为七大类,对其业绩表现,以及市场动态趋势进行归纳、总结,供各位参考。

2018年第二季度,国内外时尚品牌的整体表现积极,尤其是亚太/中国地区,销售表现可观。

本文除了对品牌业绩进行横向对比之外,更总结了各品类上半年的市场动态及趋势,以便大家对其市场发展有更全面的认识。

奢侈品

据《全球奢侈品市场监控报告 2018年春季版》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销售收入按不变汇率计算,预计同比增长6%-8%。而同期,中国大陆市场的个人奢侈品销售收入预计将同比增长20%-22%。

全球个人奢侈品销售收入约三分之一为中国消费者所贡献,成为了推动奢侈品行业增长的中坚力量。

Gucci领跑奢侈品,其余品牌有升有降

从集团角度来看,Kering集团业绩增长26.8%,明显高于LVMH集团的10%,不过和LVMH皮革时装部门25%的增长率相差不大。

单品牌的业绩如下图所示:

2018年上半年部分奢侈品全球销售额一览表

注:上表及后文(如未特殊说明)中的同比涨幅率均为财报中的“reported change”。

奢侈品品牌动态&市场总结

1、进口关税下调,多品牌价格调整

今年7月,国家再次下调部分商品的进口关税,包括将服装鞋帽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据媒体分析,新政策有利于缩小价差,促进中国奢侈品消费回流。

据澎湃新闻报道,Louis Vuitton的部分商品价格有所下调;Gucci调整了中国内地所有直营零售门店的商品零售价格,平均降幅5%。

2、不遗余力地年轻化

8月初, Burberry发布了最新的品牌 logo 和 monogram字母印花图案。新 logo用无衬线字体取代了之前圆润的字体,最新的 monogram字母印花图案也采用了更加年轻鲜亮的颜色组合。

旧丨新

当然,也有企业采取更快速的收购策略,Ermenegildo Zegna集团就以约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时下大热的美国设计师品牌Thom Browne的85%股份。

3、开启全渠道营销

越来越多的广告投放从传统媒介转向网络,移动视频广告的增长尤其显著。据eMarketer预测,2018年中国移动视频的广告支出将同比增长36.2%。

同时,奢侈品品牌对社交平台展现了极大的热情,比如:Dior在8月正式入驻抖音,截至目前共发布了13条短视频,获得4.3万粉丝。7月,Chanel在抖音上线了13条J12腕表的广告视频,累积获80万个点赞。

七夕期间,Dior,Burberry,Cartier,Givenchy,Valentino,Miu Miu等多个品牌都推出了七夕限定产品,并把主战场放在了微信生态圈。

4、线上多元化,线下谨慎

从上半年奢侈品品牌的拓店情况来看,整体还是持谨慎态度,而线上渠道却越来越开放、多样化,越来越多的奢侈品进驻天猫、京东打造的奢侈品平台。Louis Vuitton也正式推出了中国官方线上旗舰店。

国际精品

2018年第二季度,在该品类已披露业绩的品牌中,Tommy Hilfiger、Calvin Klein的业绩表现亮眼,其余品牌则表现平平,多呈个位数增长。

单品牌的业绩如下图所示:

从集团角度看,所调研的4个集团业绩均获得不同程度增长,其中Tapestry和Michael Kors集团业绩高涨的原因主要来自品牌的收购。

2018年上半年部分国际精品全球销售额一览表

注:Moschino母公司Aeffe集团的数据为2018.01-2018.06期间6个月的数据

国际精品品牌动态

1、品牌风格不断革新

自Raf Simons加入CalvinKlein后,便开始了包括更换品牌Logo在内的一系列品牌革新举措。

在Calvin Klein 205W39NYC 2018秋季大片中,以美国的年轻时代为主题,展示盔式绒帽与太阳镜成为秋季系列的焦点,风格独特。

2、积极拥抱线上渠道

7月24日,Michael Kors正式上线了长期的、拥有全商品类目的微信小程序。消费者可以在上面浏览并选购手袋、服饰等在内的全品类产品。

国际化妆品

2018年第二季度,调研的7个化妆品集团业绩均获得增长,其中雅诗兰黛集团、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业绩呈双位数增长。

各集团业绩如下图所示:

2018年上半年部分国际精品全球销售额一览表

化妆品品牌动态

1、新品牌&新产品

8月20日,Chanel宣布将在9月1日在韩国推出其第一条男士彩妆产品线,包括粉底液、护唇膏和眉笔三种产品,这或许预示着“男妆”时代的到来。

雅诗兰黛集团旗下护肤品牌Darphin、香水品牌Aerin分别在杭州武林银泰总店、南京德基广场开设中国首家旗舰店/精品店。

Aerin@南京德基广场

2、“全渠道”策略势不可挡

据iziRetail调研40余个国际高端化妆品,80%的品牌都开通了天猫或京东旗舰店,50%的品牌开通了微信小程序。(详情点击:2018上半年化妆品市场研究及趋势报告)

3、快闪店又出新花样

YSL于七夕节在香港开设了为期4天的YSL Beauty Hotel快闪店。该酒店不能真实入住,而是用一些彩妆作为装饰,设置了“酒店大堂”、不同风格的房间等,同时还有游戏区、自动售货机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