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管理业务发展较快 搜于特2018年上半年已有12家子公司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8-08-31 17:57
分享:

8月29日晚,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财务报告。

报告显示,搜于特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08.80亿元,同比增长65.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0亿元,同比上升19.09%。

营收及利润同比大涨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搜于特公司持续推进供应链管理业务的发展,使其得到较快增长。截至目前已在广东东莞、增城、佛山,湖北荆门、荆州,江苏吴江、南通,浙江绍兴,福建厦门等地共设立了12家供应链管理子公司从事相关业务。2018年上半年度供应链管理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907,837.70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83.44%,较上年同期占比73.51%得到进一步提升,实现净利润23,420.86万元,成为公司主要业务收入和利润来源。

其次是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8,677.84万元,增长幅度为194.34%,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出售全资子公司广州伊烁服饰有限公司产生投资收益8,705.09万元。

最后是报告期内收到政府财政补助2,229.5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017.01万元,增长幅度为948.91%,主要是供应链管理业务获得的各项政府财政补助增加。

但在报告期内品牌服饰业务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比下降2.19%,主要原因是去年以来关停了部分差劣店铺及实施店铺去库存等措施,造成报告期内品牌服饰业务小幅下滑。

而且在报告期内,搜于特库存同比增长5.26%至25.65亿元,占到总营收的23.67%。其解释主要是供应链管理业务销售快速增长原材料存货相应增加,以及因环保等因素为满足生产及客户需求,原材料备货增加所致。下半年如何化解库存压力是搜于特需要面对的压力。

搜于特公司目前主要致力于品牌服饰运营、供应链管理、品牌管理、商业保理这四个方面

在品牌服饰运营方面,主要从事“潮流前线”及系列子品牌的设计与销售业务,通过集合10个潮流子品牌在“潮流前线”专卖店销售,打造大型休闲服饰集合店。公司服饰品牌的消费者定位为16-35周岁的年轻人,价格定位为平价的时尚,市场定位为国内三、四线市场。公司通过直营与特许加盟相结合的模式在全国建立销售渠道。

在供应链管理方面,以全资子公司东莞市搜于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运作平台,在全国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区分别与各合作伙伴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汇聚本区域的供应链资源和市场资源,利用公司多年来在集中采购、设计研发、生产管理以及仓储配送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为时尚产业品牌商、制造商等客户提供高效、低成本的供应链服务,在全国构建一个覆盖范围广、供应能力强的时尚产业供应链服务体系。报告期内,公司在广东东莞、增城、佛山,湖北荆门、荆州,江苏吴江、南通,浙江绍兴,福建厦门等地共有12家供应链管理子公司从事相关业务。

在品牌管理方面,以全资子公司东莞市搜于特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运作平台,在全国服饰消费市场发达地区投资设立多家控股型项目子公司,汇聚本区域具有丰富市场资源和营销能力的合作伙伴,利用公司多年来在店铺管理、商品陈列、品牌推广、人员培训以及O2O营销等品牌管理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为时尚生活产业的品牌企业开展品牌代理经销业务,在全国构建一个高效、完善的时尚产业品牌运营管理服务体系。报告期内,公司在江西南昌、广东东莞、湖北武汉共有3家品牌管理控股子公司开展相关业务。

在商业保理方面,以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前海搜银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作为运作平台,围绕时尚生活产业开展商业保理业务,为时尚生活产业的上下游企业提供贸易融资、应收账款管理及催收、信用风险控制等综合服务,进一步强化公司与产业链上众多企业的联系,构建合作共赢的产融关系,推动公司实现战略转型,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