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市场现状及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31 09: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是指向工业品供应商和客户提供的,通过数字化简化采购等流程以提高供应链可靠性,降低显性和隐性成本及提升效率的技术与服务。

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凭借彼等的技术及服务能力,在工业品供应商与客户之间建立联结。从市场规模来看,2017-2022年中国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市场规模从0.2万亿元增长至0.5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0.11%,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0.7万亿元。2022年中国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渗透率为5.2%,而美国的渗透率约为15%,行业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预计2023年市场渗透率将达到6.2%。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

1.产品类别延展

领先的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预计会将产品类别从通用MRO产品快速延展到专业MRO产品,并正在向BOM产品渗透。

2.数字化渗透

随着技术持续发展,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预计将持续扩大及加强数字化技术的使用,提高整体供应链效率。

3.市场集中度增加

领先的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预计将凭借规模经济及其他竞争优势提高市场份额,持续巩固行业,持续增强盈利水平。

4.全球化

领先的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预计将通过内部业务扩张及╱或并购持续探索全球商机,扩张国际布局。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