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中国出入境旅游市场分析:出入境旅游总人数增长6.9%(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31 17: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上半年我国入境旅游市场稳中有降,出境旅游市场平稳发展,入出境旅游总人数1.41亿人次,同比增长6.9%。2018上半年我国旅游消费和投资保持旺盛,但出现增速放缓迹象,一、二季度旅游经济运行综合指数(CTA-TEP)分别为119.11和115.93,分别较去年同期提升3.11个点和下降了2.73个点。同期,旅游产业运行保持在“较为景气”区间运行。一、二季度,旅游产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30.81和128.05,同比和环比都有所下降。

出境旅游市场

在收入增长和旅游消费升级推动,以及签证、汇率、航班等便利因素影响下,我国出境旅游热依然持续。特别是二三线城市新增了大量国际航线和签证服务中心,出国越来越方便。根据外交、领事部门发布的最新信息,截至2018年1月3日,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增加到67个。包括最近新增的加蓬、卢旺达单方面落地签,阿联酋由单方面免签改为互免签证。另外,中国、波黑两国已经签署了互免签证协定,预计今年即将生效。2018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713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5.0%。第一、二季度居民总体旅游意愿分别为83.0%、84.8%,分别同比增加1个百分点和3.7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国家旅游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