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名誉董事长被免职 2018上半年四大酒企业绩PK(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31 14:03
分享:

库存:茅台销量大涨库存减少 洋河泸州老窖库存上涨

茅台多为陈酿酒,库存相对较大,2017年茅台库存235998.87吨。由于销量大涨,库存较上年同期减少6.54%。即使政府反腐、消费降级,茅台销量也未见下跌,抢购茅台反而时有发生,茅台库存可能相对较小,给销售带来压力。

相反,泸州老窖销售不理想,库存较多,2017年库存39845.59吨,同比增长19.99%。洋河股份白酒库存同比也出现上涨,涨幅18.1%。三大酒企库存充足,销售毫无后顾之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毛利率:茅台钱途光明 泸州老窖潜力大

从毛利率来看,贵州茅台最能挣钱,2017年毛利率89.83%,同比减少1.48个百分点。茅台酒毛利率更高,为92.82%,但是毛利率也出现了下滑。五粮液排名第二,毛利率76.71%,同比增长1.31个百分点,高档酒毛利率85.17%,同比增长1.77个百分点。泸州老窖毛利率71.73%,同比增长11.44个百分点,同比涨幅最大。其中高档酒毛利率90.36%,比五粮液高价酒高出5.19个百分点。洋河股份白酒毛利率最低,仅67.93%,同比增长2.53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白酒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