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牙刷市场规模超500亿 3大因素推动电动牙刷行业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31 11: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越来越注重口腔健康,电动牙刷作为新时代的口腔护理工具,凭借着超强的洁净能力,超舒适的用户体验感,超便捷的使用方法,把智慧和科技完美嵌入生活中,获得了消费者一致认同。电动牙刷巨大的市场被业界看好,预计2020年电动牙刷市场规模将超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口腔智护已然是一片朝阳产业,市场潜力巨大,三大因素推动电动牙刷行业发展。

推动因素一:经济水平提升带动消费能力增强

我国居民收入保持稳健增长的态势。自1980年以来,国内城镇居民与农村居民的人均收入保持稳健增长,带动国内家用电器消费额不断增长。2017年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74元,比上年增长9.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3%。随着居民收入提高,消费能力随之增强,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下降,电动牙刷不再是消费者眼中的奢侈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推动因素二:口腔护理意识增强助力行业发展

快节奏的生活以及饮食多样化所引发的口腔健康问题导致居民对口腔健康的关注度提升;互联网自媒体等为口腔健康知识的普及提供渠道,居民通过互联网可以了解口腔健康保健常识,以及口腔疾病的预防等信息。从而引发了居民对口腔护理的密切关注。此外,  较早进入我国电动牙刷市场的跨国企业,如宝洁、高露洁,为了推动自身产品的销售,在这十余年里始终担任消费者教育的角色,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到口腔护理、牙齿健康的重要性,并加深了对电动牙刷的了解。随着居民口腔护理意识不断增强,更有利于口腔健康的电动牙刷的需求将会有一轮新的增长。

推动因素三:产品品类多元,功能强化,技术更新快

电动牙刷的品类日益多元,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各类需求。自第一支电动牙刷上市以来,各大生产厂商不断进行技术研发和改进。

目前,在电动牙刷市场主要集中在飞利浦、博朗等几个国外名牌,飞利浦作为老牌的电动牙刷制造商,在电动牙刷市场占有大半的江山。中国的电动牙刷市场远未饱和,电动牙刷属于增量市场,国产品牌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电动牙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