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海康威视营收突破200亿元 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 (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9 10: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深市一哥海康威视(002415.SZ)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据了解,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综合安防、智慧业务与大数据服务。海康威视拥有视音频编解码、视频图像处理、视音频数据存储等核心技术,及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前瞻技术。针对公安、交通、能源和智能楼宇等行业提供专业的细分产品、IVM智能可视化管理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此外,海康威视基于视频技术,将业务延伸到智能家居、工业自动化和汽车电子等行业,为持续发展打开新的空间。据悉,海康威视连续六年(2011-2016)蝉联iHS全球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第一位。

据海康威视2018年半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海康威视实现营业总收入208.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41.47亿元,同比增长26%。这是一份波澜不惊的成绩单,经历多年的高速发展之后,海康威视业绩增速开始趋于平稳。2015年至2017年,其业绩增速维持在26%上下,波幅在1%之内。

然而,2018年上半年26%的业绩增速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太多惊喜,相反期间费用增长较快,净利率下滑,加上国内外经济的不确定性等多重因素叠加在一块,使得市场出现了分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