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全国旅游业数据统计分析:国内游客增长11.4% 实现收入2.45万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8 10:10
分享:

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增幅高达15.0%

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713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5.0%。

数据来源:国家旅游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居民出游意愿继续走高,产业景气略有下降

第一、二季度居民总体旅游意愿分别为83.0%、84.8%,分别同比增加1个百分点和3.7个百分点。上半年,我国旅游消费和投资保持旺盛,但出现增速放缓迹象,一、二季度旅游经济运行综合指数(CTA-TEP)分别为119.11和115.93,分别较去年同期提升3.11个点和下降了2.73个点。同期,旅游产业运行保持在“较为景气”区间运行。一、二季度,旅游产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30.81和128.05,同比和环比都有所下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