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分析:荣耀同比增长32%,OPPO同比下降13%
来源:凤凰科技 发布日期:2018-08-24 11:40
分享:

中国市场经历了2017年的低迷期,被寄予厚望的2018上半年仍未实现反弹。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今天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销量同比下降10%。分析认为,市场低迷源自2018年第一季度,厂商主要发力清理“非全面屏”(屏占比为16:9)产品的库存,产品供货减少,以便为后续集中发布“全面屏”产品预留生产资源及销售空间。

因此,在生产和供应链层面,手机厂商相对去年更为保守,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整体市场在第一季度及上半年的生产和销售增长。

Counterpoint换机周期模型及消费者调研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智能手机用户的平均换机周期约为22个月,相比2年前延长了4个月,主要原因是智能手机产品质量整体提升,用户使用时间更长。其次,中国2018上半年经济较为低迷,也对用户消费更换购买手机产生抑制作用。

Counterpoint预测2018下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将逐渐恢复涨势,新品发布为其关键拉动因素。苹果、华为、荣耀、OPPO和小米等主流厂商都将继续在下半年发布新品,越来越大的屏幕占比(从18:9到19:9甚至19.5:9的进化)、AI(人工智能)功能的完善及市场普及,将让更多用户了解到大屏AI智能手机为其生活带来的便利,由此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

CounterpointMarketPulse品牌销量数据显示,虽然中国上半年整体市场低迷,荣耀品牌却异军突起,同比增长高达32%,增速第一,且远高于其他品牌。分析认为,高质量产品、出色的设计、领先的技术、竞争力的价格及完善的渠道保证了荣耀品牌的迅速增长。

除荣耀畅玩7C的高配低价带来销量猛增,像荣耀10等产品同样用技术的革新、亮眼的设计、合理的价格,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脱颖而出。从2018下半年开始,荣耀产品将逐渐全线配备人工智能、AIS手持超级摄影、GPUTurbo图形加速等先进技术,Counterpoint预计,荣耀手机的一系列创新将推动下半年产品销量的持续增长,也将贡献荣耀品牌的全面升级。

荣耀手机之后,小米增长率为18%,华为品牌增长率为2%。除荣耀、小米及华为品牌,其他厂商销量均为负增长,OPPO同比下降甚至达13%,众小品牌的生存更为艰难,“其他”品类同比下降43%。由此可见,中国市场品牌整合加速,“大鱼通吃”现象显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