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3 16:58
分享:

【钢坯】

23日唐山钢坯稳报4090元/吨,钢厂直发含税成交一般,不含税仍卖不动,目前唐山及周边部分普方坯含税出厂4090元/吨,含税出厂,迁安主流钢厂稳报4090,商家裸价3750,周边其他市场价格涨稳跌互现。今黑色系期螺低开低走,持绿震荡,低迷的走势也影响了现货市场的操作热情,交投氛围冷清。国内环保政策暂稳,中美贸易战又传来新消息,中国对美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于23日12:01正式实施。本地成材稳中回落10-20,整体成交惨淡,部分贸易商让利走货,原料端生拉硬拽也没能阻止成品材下跌趋势,也是有心无力。钢坯现货成交价4170,虽有环保政策这根“定海神针”支撑坯料价格,但碍于下游多种成品材成交势弱,对钢坯价格有所拖累,故预计短期坯价偏弱整理。

以上地区皆为现款含-税价

【生铁】

23日国内生铁市场继续走高,成交尚可。山东炼钢铁出货良好,资源紧缺,表现明显好于铸造铁,故而部分铁厂转产铁水,报价高位。唐山地区钢厂对生铁采购积极性良好,当地资源紧张,钢厂目前多从内蒙古、辽宁、山东等地区采购,因焦炭价格持续上调且为保证采购量,钢厂纷纷上调采购价。辽宁炼钢铁、铸造铁货源均不多,加之近日焦炭再度涨价,成本增加,商家仍有跟涨意向。目前原料高位、资源偏紧,市场看涨氛围仍浓厚,预计短期生铁偏强运行。

以上皆为现金含税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