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中国非网民调查数据分析:非网民规模高达5.88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1 17: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农村人口是非网民的主要组成部分。截至2018年6月,我国非网民规模为5.88亿,其中城镇地区非网民占比为37.8%,农村地区非网民占比为62.2%。上网技能缺失以及文化水平限制是制约非网民使用互联网的主要原因。调查显示,电脑或网络知识缺失,以及拼音等文化水平限制导致非网民不上网的占比分别为49.0%和32.5%;年龄因素是导致非网民不使用互联网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因为年龄太大或太小而不使用互联网的非网民占比为13.7%;因为无需求或兴趣丧失而不使用互联网的非网民占比为10.2%;因可支配上网时间有限,以及网络使用设备缺失或宽带无法连接等接入障碍造成非网民不上网的占比均低于10%。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促进非网民使用互联网的因素主要分为三类。一是提升上网技能,弥补文化水平不足。非网民中愿意接受免费上网培训指导以使用互联网的比例为15.9%。二是提供设备或降低网络使用费用以保证用得上和用得起互联网。非网民中表示网络使用费用降低而愿意上网的比例为13.7%,认为提供可无障碍使用的上网设备而愿意上网的比例为13.2%。三是满足日常需求,方便.人民生活。非网民群体中出于沟通家.人亲属、增加收入、方便购买商品和获取专业信息等原因而愿意使用互联网的比例分别为15.4%、11.5%、10.4%和11.1%。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