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移动电竞市场预测:市场规模或突破50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3 13: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移动电子竞技(Mobileelectronicathletics)是指移动端(平板电脑、手机、PSP等电子设备)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活动。移动电子竞技运动就是利用手机、平板电脑、PSP等移动游戏设备作为载体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游戏产业发展突飞猛进,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及增长率情况中,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收入达到634亿元,增长率为12.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移动电竞实现爆发式增长。智能手机的大量用户基础为移动电竞提供了庞大的用户基础。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移动电竞市场用户规模达到1.7亿,得益于爆款游戏产品的推广和普及,移动电竞用户爆发式增长,预计2018年中国移动电竞市场用户规模将达2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得益于王者荣耀、穿越火线等现象级产品推动中国移动电竞市场进入高速成长期,市场规模不断增长,据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移动电竞市场规模达到431.6亿元,较2016年增长256%,伴随着头部游戏的火爆,2018年移动电竞游戏收入将快速增长,预计2018年中国移动电竞市场规模将突破561.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