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音箱市场持续放量 中国智能音箱消费市场潜力将释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3 11: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政策和资本的推动,以及技术的发展,2017年人工智能进入到应用阶段,从概念逐渐地走向产品,而智能音箱是AI领域最火热的话题之一。智能音箱为我们描绘出各种美好的智能化的生活场景。

常见的音乐播放产品包括智能音箱、蓝牙音箱、耳机等,智能音箱凭借其锡类独特的优势,完美契合用户对营业播放的各项需求编好。智能音箱是在传统音箱基础上增加智能化的功能,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技术上具备WiFi连接功能,且可进行语音交互;二、功能上,可提供音乐、有声读物等内容服务、三、提供信息查询、外卖等互联网服务,四、场景化智能家居控制能力。

随着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美好家庭生活的需求和科技进步的一次碰撞。智能音箱的音乐、交互和家居属性促使其成为切入点。2017年,中国智能音箱迎来爆发式增长,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小米、联想、海尔、出门问问、Rokid、喜马拉雅、苏宁等共超过14款产品问世。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规模将达到2亿元,增长率为46.8%;预计到2020年,智能音箱销售规模将超过10亿元。随着产品进一步优化升级及智能家居的推广,中国智能音箱消费市场潜力将得到释放,行业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销量方面,随着智能音箱的持续放量,销量快速增长,据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音箱销量为184.8万台,预计2018年中国智能音箱销量将达到446.25万台,增长率为141%。目前,中国市场销量规模不及国际市场的10%,渗透率较低,随着互联网巨头纷纷加入战局,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伴随着智能语音技术的不断成熟,智能音箱在控制智能家居的便捷度和体验上将逐步替代智能手机。未来智能音箱将成为智能家居的控制中枢,通过与智能电视、电灯、空调等智能设备链接,语音交互来实现对智能家居产品的控制。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