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情况及市场推动因素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1 14: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中国生物药市场尚处于发展初期, 具有强劲的增长潜力。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医药生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生物医药市场从2013年占中国整体医药市场的8.7%增至2017年的15.3%。2017年中国生物药行业市场规模为2185亿元,预计2018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2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生物类似药市场情况来看:中国生物类似药市场规模近年仍相对较小,市场的增长将于2017年至2022年有所加快,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0.9%,并于2022年达到169亿元。中国生物类似药市场的增长显着加快,其原因主要为:中国生物药市场通常随人口老龄化、慢性病增加及中国生物裂药公司的研发及生产能力提升;其次,能接触较广泛患者群体及提升于不久将来获列入医保报销目录可能性的成本优势;另外,近年中国建立生物类似药规管制度及鼓励生物类似药的有利政策,大量畅销生物药将于近期有所畅销驱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