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医疗不断融合,中国虚拟现实市场潜力十足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0 17: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31日,广东省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展示了虚拟现实技术在医疗临床中的应用。通过头戴式显示器,使用者能看到心血管结构的虚拟画面,可以对虚拟心脏模型进行全方位观察。近年来,我国虚拟现实+医疗不断融合。主要体现在虚拟现实技术能虚拟出特定的场景,让用户沉浸于虚拟场景中,能用于心理疾病的治疗。通过模拟让患者放松的场景,以虚拟美景让后续的心理诊疗事半功倍。VR医疗的作用不仅针对心理诊疗,同时在治疗视觉障碍、减轻患者疼痛均取得有限的作用。

具体表现在,虚拟现实技术在骨科等领域广泛应用。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为生活、生产带来了极大便利,虚拟现实技术(VR)已经应用于各种医疗环境中,将医学催眠的好处带给最广泛的患者,使其更快恢复,疼痛降低,减少压力和焦虑。

据悉,目前虚拟现实技术已经在骨科、心外科、胸外科等领域广泛应用,通过技术的应用,基于AR实现的可视化手术极大地提高了外科医生的效率并降低了手术的风险,使手术更加精准、安全,缩短了手术时间。

VR+医疗市场广阔,潜力较大

那么,目前VR+医疗发展又是怎样的呢?

据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VR医疗市场规模达到1.5亿美元,随着VR设备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场景不断拓展,预计2018年全球VR医疗市场规模将达到3.1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值得关注的是,VR医疗虽然应用场景广泛,价值高,但因为涉及到病人的生命安全等问题,内容需要经过专业的开发,仔细的打磨、作为一个行业的应用,目前其生态效率较低,内容分发慢,变现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