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杨国强重新“务农”杨国强为何布局农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8 17: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这几年的棚改货币化直接推动了三四五线城市的房价飙升!重仓三四线城市的碧桂园业绩由此大跃进,2017年一举夺得销售冠军宝座。然而,国家宏观调控越来越严格,在住房不炒的背景下,房企开始谋求转型,或者多元化布局。万达告别房地产,恒大转型进军高科技领域,碧桂园却成立农业公司,杨国强要重新务农!在碧桂园激流勇进之际,为何杨国强会选择重新“务农”?

近几年,碧桂园营收和净利润可谓一路高歌,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69亿元,毛利587.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达48.2%,82.4%,股东应占利润达到260.6亿元,大幅增长126.3%。截至2017年底,碧桂园共经营1468个项目,覆盖中国30个省、222个市,成为全球销售规模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今年碧桂园工程事故频发,最近碧桂园道歉会饱受诟病。中央明确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棚改政策突变,碧桂园三四线城市全覆盖战略叫停,下半年碧桂园业绩或受到影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原本就是农民出身,26岁前都在种田搬砖,在带领企业成为行业龙头后,64岁的杨国强却选择回归农田,重新做一个“农民”。杨国强重新务农肯定有农民情节,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有利可图。目前国家实行乡村振兴,企业精准扶贫,与农民互惠互利。据悉,在思考如何发展现代农业上,杨国强跳出以往发展农业的窠臼,选择采用公司+农户发展模式。碧桂园农业自建基地,根据市场需求制定生产计划,在生产端主要采取合作模式,与农村合作社等签订采购合同,由农村合作社来生产。

碧桂园以公司+农户发展模式拿到优质农产品货源后,碧桂园将通过新零售品牌“凤凰优选”和自有农业品牌“碧乡”两大平台进行销售,凤凰优选直接向产地订货,无论是品种还是货量,都是以销定产。碧桂园以现代科技农业作为切入口,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